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到历旅学院开展学院教授委员会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者:王桃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318日下午,学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帆教授一行莅临我院,就第三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反馈的学院教授委员会工作的相关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学院党委戚洪书记、院长刘德州教授及教授委员会委员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

刘德州详细介绍了学院教授委员会的人员构成、职能发挥、运行特色及面临的主要问题等基本情况。戚洪结合学院接受党委巡察指出的问题,从教授委员会参与学院治理、机构的运行保障及自身建设等方面汇报了相应的整改举措。

王帆肯定了学院教授委员会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以定位为基础,充分发挥学院教授委员会在学院学术事务中的重要作用,探索教授治学的有效途径;二是以章程为依托,结合学院发展需要,制定工作细则,明确议事流程和范围;三是以“治学科”为抓手,探寻学院行政权力和学术权力协调合作的智慧化解决方案。

本次调研进一步明确了学院教授委员会工作的整改方向。学院党政将与教授委员会协作共治,进一步发挥学院教授委员在学院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和学风建设等事项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巡察整改各项举措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