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第一议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王桃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325日,历旅学院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第一议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戚洪主持会议。

院长刘德州教授作重点发言。刘院长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在新的历史坐标上,全国两会立足新方位、描绘新蓝图,开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局面,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刘院长特别就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教育相关内容作感悟交流,他强调,“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懈奋斗,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博物馆工作的重要指示为遵循,把文博与文旅整合统一起来,做好学院博物馆专业硕士点、旅游管理二级学科硕士点的建设工作。

会上,与会领导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文旅新质生产力培育、新形势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高质量就业帮扶等方面做了学习交流与分享。

戚书记总结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紧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和学院改革发展实际需要办教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进学院内涵建设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