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昌副教授

发布者:王桃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6099

赵昌,男,1982年生,国际关系学博士,曾在中学工作六年,现为江苏师范大学副教授,研究方向为澳大利亚史、华侨华人研究和国际关系研究。主讲世界现代史、世界当代史、澳大利亚史、中澳关系史、学科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等课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省部级项目4项,参编著作2部,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等全文转载。获校先进工作者、师范生教育实习优秀指导教师、全国高校历史学专业本科生教学比赛优秀指导教师等称号

邮箱:zhaochang@jsnu.edu.cn

【主持项目】

1.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澳大利亚民族史观生成与演变研究”(21BSS019)

2. 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当代澳洲华人族裔资本研究”(19YJC850026)

3. 江苏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史学战争’与澳大利亚民族史书写的转型研究(1968-2008)19LSB002)

4. 中国侨联年度青年项目“民粹主义对澳洲华侨华人权益的影响及其应对研究” (19CZQK224)

5. 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年度规划项目“澳大利亚智库对华认知研究”(2021-G03)

6. 江苏省现代教育技术研究年度课题“现代教育技术支持下华侨华人史课程思政建设助力四史教育的探索与实践研究”(2021-R-92119,第二主持人

7. 在华澳大利亚研究基金会委托项目“澳大利亚永久居留制度研究”(第二主持人)

【参编著作】

1. 《世界华侨华人通史·大洋洲卷》,中国华侨出版社2019年。

2. 《江苏华侨华人史》,中国华侨出版社2022年。

【发表论文】

1. 《悉尼湾区种族对峙:澳大利亚种族问题的历史渊源》,载《江苏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2年1期。

2. 《约翰·霍华德的“新保守主义”思想及其政治实践》,载《澳大利亚研究》(第3辑),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20年

3. 《城市政体理论视阈下澳洲华人对城市公共事务的参与》,载《世界民族》2019年6期。

4. 《商会与20世纪初澳洲华商的商业网络——以1917年鸟修威雪梨中华商务总会购茶事件为中心》,载《八桂侨刊》2019年3期。

5. 《华工出国与近代中国历史场域的拓展——以澳洲华工淘金史为例》,载《历史教学问题》2017年5期。

6. 《论多元文化政策下澳大利亚民族认同建构的困境》,载《世界民族》2017年4期。(人大复印资料《民族问题研究》2017年第11期全文转载)

7. 《澳大利亚学者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南线的认知述评》,载《国外社会科学》2017年3期。

8. 《从租借达尔文港看澳大利亚的中美平衡外交策略》,载《和平与发展》2017年2期。

9. 《论两岸“外交休兵”的政治前景》,载《台湾研究集刊》2016年5期。(人大复印资料《港、澳、台研究》2017年第1期全文转载)

10. 《从官方统计资料看国际移民政策对澳大利亚人口问题的调控作用》,载《人口与发展》2016年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