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召开“我的苏师时光”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者:唐婉莹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768

        为进一步促进优良学风、班风的形成,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引导学生珍惜大学时光,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于2018年10月10日晚在17号楼204召开了题为“时间去哪了”主题班会,校组织部张玉勤部长、我院党委叶慧副书记、辅导员赵宇老师以及17级历史师范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班会,班会由17级年级辅导员唐婉莹老师主持。

        本次班会紧扣“时间去哪了”这一主题,以“回忆过去,我的时间去哪了”、“仰望楷模,他们与时间赛跑”、“展望未来,今后的时间你安排”三个环节展开,启发同学们珍惜时光、不负青春。班会以三位“运动健将”、“英语狂人”、“志愿天使”为标签的“出彩历史人”向本班同学介绍了自己努力、成长、蜕变的经历为导入,与同学们分享了身边人与时间赛跑的故事,引导大家思考自己的时间去哪了。然后以南仁东、黄大年的事迹为例,引导同学们不断追求卓越,把时间利用到极致。唐老师随后为同学们播放了在班会前录制的父母、老师对大家的寄语视频,把整场班会推向了高潮。最后,其他同学也就入学一年来的收获以及今后的打算在班级里做了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要珍惜时间、脚踏实地。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使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也更加确立了自己的人生规划,明确了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起到了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和创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