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15年招生信息与志愿填报参考

发布者:殷子钰发布时间:2015-06-23浏览次数:838

学院简介

  学院设有历史系(1978年)、旅游管理系(2002年)和文化产业管理系(2007年)。建有中国史、世界史、考古学3个历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学科教学(历史)、教育硕士和旅游公共管理硕士3个硕士点。拥有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推荐权。拥有中国史、世界史两个省级重点学科。拥有国务院侨办侨务理论研究江苏基地、省高校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巴基斯坦研究中心和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培育)等7个省级、校级学术研究基地和研究中心。是全国旅游及饭店业优秀人才培养基地,江苏省旅游培训基地。

  学院现有教职工46人。有教授13人,副教授13人,博士24人,硕士生导师22人,省“333跨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和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带头人7名,9人次在国家级学会担任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及省级学会副会长。

  学院拥有文物室、模拟客房、模拟餐厅、三维立体模拟导游实验室等教学设施,建有93个省内外教育实习基地,29个非师范教学实习基地。学生四、六级通过率、考研录取率、计算机通过率在全校名列前茅。学院四次被授予校“创新成果展评优秀组织奖”、校“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优秀组织奖”。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后三次受到团中央、团省委的表彰。本科生先后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创新训练项目多项、省级创业创新训练项目20余项,有多篇本科毕业论文获得省级优秀毕业论文。

  毕业生就业率均保持在95%以上,历年来向重点大学输送博士生、硕士生200余人,若干毕业生成长为特级教师、重点高校博士生导师、品牌酒店及景区高级管理人才、文化产业管理机构骨干,多人担任省内外高校院系负责人和学术带头人,有的走上重要领导岗位。

 

历史学(师范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面向重点中学的历史教学师资,以及本科高校和各类高职高专院校从事相关学科教学研究的师资,兼及从事文博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专业实力:该专业为江苏省高校首批历史学品牌专业,国家级普通高校历史学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江苏省历史学类重点专业。中国史、世界史分别为江苏省一级重点学科。历史学三门主干学科均建成省级优秀课程,中国古代史和世界史为省精品课程。2014年该专业综合实力在全国排名第36位,世界史排名全国第19位。

毕业去向:中学、高职高专、高校教师;文博工作;公务员。目前,在苏北教育界有70%的历史骨干教师为我院毕业生。

 

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现代旅游业发展需要,具备较高的现代管理理论素养和系统的旅游管理专业知识,能在各类旅游企事业单位以及教育机构等从事经营、管理、策划、咨询、教学和研究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专业实力:2009年被教育部工商管理学科教育指导委员会等多家单位评为“全国旅游及饭店业优秀人才培养基地”。该专业坚持开放办学,在京、沪、宁、苏、杭等地与20余家行业知名企业签定实习就业基地协议。该专业坚持以生为本,实行352分类分型的培养模式,开展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与训练、职业生涯规划、实习实践、毕业论文指导及国际交流与联合培养活动。

毕业去向:学生国家导游员资格考试通过率达到95%以上,毕业生深受旅游企业的欢迎,就业前景广阔。

 

文化产业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形势,具有宽阔的文化视野,厚重的文化素养,敏锐的市场意识和扎实的岗位技能的复合型文化产业人才。

  专业实力:2007年被教育部批准为江苏省首家文化管理类本科专业,现为江苏省教育厅“十二五”重点建设专业。本专业办学实力在国内享有声誉,曾承办全国文化管理类学科建设联席会议。先后与江苏卫视幸福蓝海影视集团等国内知名文化企业建立实习就业基地,与台湾元智大学等境外知名大学签订合作交流协议,每年选派优秀本科生赴台短期学习。

  毕业去向:毕业生能够在地方政府文化部门、事业单位,各类文化企业及其他行业的策划、推广部门从事文化市场管理、文化项目策划、文化产品开发、文化活动创意等工作。

 

 2015年招生专业志愿填报参考信息

 

专业名称

2015招生计划数

2014年江苏省录取分数段

招生批次

学费

历史学(师范)

省内文科:24

 

 

54

335-343

本一

 

 

5200

省内理科:0

--

省外招生:30

--

旅游管理

省内文科:13

 

 

47

322-327

本二

 

 

5200

省内理科: 10

341-346

省外招生:24

--

文化产业管理

省内文科:18

 

 

45

319-327

本二

 

 

 

5200

省内理科:10

340-346

省外文科:9

--

省外理科:8

 咨询电话:0516-83536381  83536509  83403150

  网站http://lwl.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