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学生支部举办“学史明志,永念党恩”实境党课

发布者:唐婉莹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100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党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历旅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于10月24日下午,在淮海烈士纪念塔开展“学史明志,永念党恩”实境党课,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遗物、一段段英勇事迹,还原出伟大的淮海战役历史风貌。通过展区陈列的大量珍贵历史照片、人物蜡像和各种战斗命令、动员令等,使大家深切感受到淮海战役中,共产党员的勇敢与担当、坚定与忠诚,以及人民群众的无私奉献精神,每位党员的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文化教育。

       接着,同学们聆听了由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编研文保处贾萍处长为大家准备的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贾处长通过一系列催人泪下、生动鲜活的案例,还原了淮海战役期间军民团结的感人画面。她强调,淮海战役的胜利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离不开作风优良的党员,离不开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军队。通过贾处长的讲述,使同学们对淮海战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历史专业的学生党员,有义务对淮海战役的历史进行深入挖掘、对口述史进行抢救性收集研究,通过专业所学和自身努力,讲好淮海战役故事、弘扬淮海战役精神,打赢新时代淮海战役。

       最后,同学们瞻仰了淮海纪念塔,在纪念塔前向革命先烈鞠躬敬礼,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敬仰,并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通过此次实境党课教育,学生党员们开启了一段心灵之旅,灵魂受到了震撼,接受了洗礼,得到了净化,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学习和工作热情,强化了党性意识。为今后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党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