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学位学科简介

发布者:颜丽丽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2170

旅游管理专业硕士2018年首获招生资格,旨在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社会责任感、旅游职业素养,掌握旅游管理基础理论,满足旅游业管理职业需求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管理人才。近年来,我院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点在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实践方面处于全省前列,在旅游规划与目的地管理、旅游文化创意与旅游企业等方面形成自己的特色与优势。招生对象主要是有旅游及相关行业经验,或有志于从事旅游及相关服务行业的人员。

研究方向:

旅游规划与目的地管理、旅游文化创意与旅游企业发展

师资队伍:

硕士点现有专职教师22人,其中博士占比75%,85%以上的教师属于双师型,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1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2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3人,同时聘请多名知名学者、高级行政官员担任客座教授或兼职教授,业已形成高学历、高水平、高素质、多学科的教学、科研队伍。

支撑平台

江苏师范大学旅游研究所、淮海发展研究院、全国旅游及饭店业优秀人才培养基地、江苏省旅游培训基地、江苏省首批研学旅游示范基地

标志性成果2015年以来国家项目、高水平论文、省部级奖等)

2015年以来,获得8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居全国前列。在国际顶级期刊Tourism ManagementJournal of Travel ResearchJournal of Sustainable TourismTourism EconomicsAsia Pacific Journal of Tourism Research国内权威期刊《地理学报《地理研究》《旅游学刊》发表高水平论文30余篇,获国家旅游局优秀研究成果奖二等奖等多项奖项。

服务社会:

坚持产学研相结合,为社会提供优质咨询服务,已成功完成《京杭运河与南水北调工程沿线旅游资源研究》《.徐州市环城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圈空间布局与项目策划》等多项旅游规划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