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 管宁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郭永锐发布时间:2015-11-10浏览次数:1343

报告人:管宁教授

 

报告题目:文化资源与创意设计

 

报告时间:2015年11月10日(周二)下午3:30

 

报告地点: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四楼学术报告厅16#402

 

主办单位: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社科处

 

管宁教授简介:

 管宁,苏州人,《福建论坛》杂志社总编辑,编审,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大众文化与文化产业。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福建省优秀人才、福建省文化名家。

 兼任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副会长、福建省文化产业学会会长、福建省文化产业研究策划基地主任。 

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新华文摘》《文艺研究》《光明日报》等权威及核心理论报刊发表论文130余篇;独立撰写和主编出版专著10余部,主要有《消费文化与文学叙事》《视域与转换:文学的媒介视域与文化符号的转换》《区域文化:资源保护与产业开发》《文化创意视野下的两岸视觉设计》《创意、艺术与生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