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奇副教授

发布者:王桃发布时间:2015-11-20浏览次数:4461


张培奇,博士,副教授,现任江苏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徐州市文化产业发展专家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文化产业、文化治理等方面的研究。近年来,主持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徐州市社科基金项目2项,文化产业类横向课题2项,参加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研究。在《中国文化产业评论》、《文化产业研究》、《福建论坛(哲学社会科学版)》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近二十篇。

E-mail:pekey_zhang@163.com

【教育背景  工作简历】

2002年- 2006年: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公共事业管理本科

2006年- 2009年: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传播学硕士                                    

2014年-2017年:同济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博士

2009年-至今:江苏师范大学文化产业管理系工作 

【主讲课程】

文化产业管理概论

文化消费心理学

文化产业与产品分析

【研究领域】

文化产业、文化治理、文化空间生产

【获奖情况】

1.《徐州市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品牌传播策略研究》,第十四届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大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2.《符号经济:消费社会背景下文化经济新常态》,2015年度江苏文化产业学会优秀论文征文一等奖

【代表性著作、论文】

1.《论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乡村公共文化建设的空间转向》,《福建论坛》2018年10月出版,CSSCI期刊。

2.《国家、空间、自治:列斐伏尔对空间生产的政治学反思》,《法兰西思想评论2016(秋)》

2017年9月出版,CSSCI集刊。

3.《符号经济:消费社会背景下文化经济新形态》,《中国文化产业评论第21卷》,2016年3月出版,CSSCI集刊。

4.《论马克思的精神生产理论及其对当前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启示》,《文化产业研究》2015年12月出版,CSSCI集刊。

5.《论当前我国文化产业政策的伦理偏差及价值重塑》,《内蒙古社会科学》2013年第1期,CSSCI期刊。

6.《探索与发展的十年:十六大以来我国文化产业学术研究述评(上)》,《学术论坛》2013年第1期,CSSCI期刊。

7.《探索与发展的十年:十六大以来我国文化产业学术研究述评(下)》,《学术论坛》2013年第2期,CSSCI期刊。

8.《江苏文化创意产业:现状、问题与对策》,《中国文化产业评论第14卷》,2011年9月出版,CSSCI期刊

9.《论技术预见与我国文化产业发展战略的构建》,《东南亚纵横》2010年第8期,核心期刊。

10.《从文化企业视角看我国文化产业结构调整面临的矛盾》,《学术论坛》2008年第6期,CSSCI期刊。

11.《论文化产业发展与民族传统文化保护》,《湖北行政学院学报》2008年第3期,核心期刊。

【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

1.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项目:文化产业集群网络优化与企业绩效提升研究,2016-2018,主持人。

2.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项目:马克思主义空间视域中城市空间治理逻辑研究,2021-2023,主持人。

3.徐州市社科基金项目:徐州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动能与路径研究,2021,主持人。

4.徐州市社科基金项目:数字技术驱动徐州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机理与实现路径研究,2022,主持人。

5.横向课题:徐州市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规划(2020-2025),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