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开展第十期“道业空间”党建沙龙

发布者:蒋越发布时间:2021-05-01浏览次数:457

为加强学院教师与学生间的沟通交流,向大一学子明晰专业前瞻与学习方向,2021年4月28日下午,我院于云龙校区5号楼开展了“道业空间”历史学师生党建沙龙活动。我院历史系戴辉老师、邵政达老师、吕光斌老师,及2020级历史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戴辉老师立足现阶段学生学习情况,从目标、态度、实践、方法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指导。他强调大一学子应提前树立目标,并通过具体切实的实践向目标迈进。与此同时也应找准榜样,警惕“小富即安”心理。其次,邵政达老师则从世界史的学习与考研入手,向同学们强调了利用“线索”进行学习与复习的重要性,要通过梳理并串接历史事件的层次脉络,构建立体横纵的历史体系。接着,吕光斌老师则以他的研究方向中国近代史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积累历史知识的方式方法,与读书报告和历史小论文的撰写方法,将来应战考研的准备工作与复习规划等。

最后,三位老师都强调了阅读对于历史专业的重要性,作为历史学子,阅读永远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应学会合理分配时间,重视纸质书籍的阅读。从而通过阅读专业兴趣相关的经典书目、拓展书目、前沿书目等,积累历史知识,训练组织与整合历史材料的能力。本次活动解答了萦绕在学生心头的疑惑,为学生指出了未来学习的方向与目标。与此同时,也拉进了我院教师与学生间的距离,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