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继续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桃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996

截至今日,国内部分地区出现确诊病例,境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巩固学校疫情防控成果,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积极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光荣、防疫有责,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当前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办法。接种新冠疫苗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又保护他人、保护校园安全。坚持应种尽种,全体师生可根据个人情况在当地卫生健康单位接种,也可根据学校疫苗接种整体进度安排在校内接种,尽快建立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二、持续关注疫情官方发布信息。目前,国内部分地区出现确诊病例,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部分国家和地区出现大幅反弹,疫情风险依然存在。请全体师生及时关注疫情信息,如发现近期曾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报告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须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或社区报备,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三、持续做好校园进出管控。本校师生员工须刷校园卡(人脸识别),测温正常后进出校园。校内其他人员可凭出入证,测温正常后进出校园。校外访客由联系单位引导入校并登记、测温、验码。外卖人员禁止进入校园。所有机动车辆从东门进出。非本校机动车辆未经批准禁止进入校园。无校园车牌的电动车辆禁止进入校园。

四、持续做好外出请假报备工作。学生当日出校当日返回且不出徐州市内的,返校须测温、验码正常后方可入校;出校1天以上或跨市外出的,须向所在学院报备去向及起止时间,并办理书面请假手续,返校须测温、验码正常后方可入校,并及时办理销假手续。教职工因公、因私确须离徐的,按照《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离徐返校审批工作的通告》(苏师大通告〔20208号)要求,履行审批报备手续。校内其他工作人员确须离徐1天以上的,须向服务管理单位书面报备去向及起止时间,返校后及时办理销假手续。

五、继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监测,落实好学校健康信息报送制度,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晨午晚体温检测制度。师生员工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前往空间密闭、人群聚集、通风较差的场所;在医院、车站、商场、农贸市场等人员流动性大、相对密闭的场所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佩戴口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精准做好入境人员健康管理。对入境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解除集中隔离后,在社区指导下实施14天的居家健康监测。居家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应向所在社区报告,经同意后方可外出。外出期间不得组织或参加线下会议,不得从事学校、培训机构组织的线下教学授课或其他集体活动,不得进入歌舞厅、浴室、电影院、网吧等室内密闭场所,不得参加聚餐、婚礼等聚集性活动,外出时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他人保持1米安全距离。

离徐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