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研究生学生学术论坛世界史分会场

发布者:颜丽丽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789

2018年12月3日下午14:30,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学生学术论坛——世界史专场论文研讨会在16号楼4楼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参加本次论坛的有世界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导师张文德教授、蒋保教授、朱锦程教授、赵辉兵教授、宋严萍教授、颜廷副教授,以及2017、2018级的十余名研究生。在历时4个小时的交流中,2017、2018级世界史专业共11名研究生积极参与。共提交了《南非白人政权的内外压力与种族隔离制度的终结》、《澳大利亚霍华德政府留学生政策改革及其对中国留学生的影响》、《19世纪英国伯利恒医院的管理改革研究》、《16—17世纪西班牙直接对华贸易的缘起、尝试与失败》、《美国决斗之风演进的历史考察(1621—1865)》、《南非真相与和解委员会研究》、《希波战争时期希腊人的民族认同》、《19世纪伦敦新门监狱管理改革研究》、《全球视野奥巴马时期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的历史考察》、《中亚马扎崇拜的文化人类学考察》、《近代早期伦敦市政当局的济贫及其社会影响》等11篇学术论文。

同学们选题范围广泛,且题目新颖,因此在活动中,同学们围绕自己的论文畅所欲言,对南非白人政权的垮塌和种族隔离制度的终结、澳大利亚霍华德的留学政策、英国第一所精神病院伯利恒医院的改革、西班牙对华贸易、美国决斗之风、南非的真相与和解委员会、希腊的民族认同、英国新门监狱的改革、奥巴马时期主要的政策—“亚太再平衡”、中亚马扎崇拜、伦敦的济贫行为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六位老师就每位同学的论文分别做了认真客观的评价,并就选题、格式、着手点、逻辑分析等方面给予了不同的改进意见或建议。现场气氛融洽,同学们各抒己见,老师们倾囊相授,师生之间展开了良好的沟通和交流。

此次学术论坛活动,不仅加强了师生之间的学习交流,更拓宽了学生学术研究的视野。此外,老师们严谨求实的学术作风、独树一帜的研究理念启发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相信对于同学们今后学术科研水平的提高将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