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开展“书写未来,心愿花开——致未来的书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者:王亦男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805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2021年5月19日—23日,作为校第七届“心园百花绽放”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之一,我院主办的“书写未来,心愿花开——致未来的书信”活动在泉山校区至善路举行,全校2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以书信、寄语为主,采用书信的方式鼓励大学生把对自己未来的期待和内心感受写给未来的自己,寄语涵盖了对考试的祈祷、对爱情的祈福、对梦想的祈愿,以此引起大学生对自我的反思、对生命的期待、对人生的理解以及得到生命的启发。第二个环节是以交流总结为主,为深化此次活动的意义,传播“珍爱生命,感悟未来”的价值观,召开了一次线上交流总结会,会议中,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加本次活动的收获以及自己和书信的故事。

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懂得了保持积极向上、理性平和健康心态的重要性,体会到了珍惜时光、把握当下的重要意义,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载体、拓展活动内涵,有力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