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办“百年传承、初心不忘”红色歌曲合唱比赛

发布者:蒋越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479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百年传承、初心不忘”红色歌曲合唱比赛于5月21日晚在敬文报告厅举办。校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王丰,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梁宝文,校团委副书记朱悦,校党委宣传部教育科科长宗倩,学院办公室主任邵明国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历旅学院党委书记戚洪、副书记叶慧、学院导师代表、班主任老师、辅导员以及全体2019、2020级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比赛,我院在校的11个班级及班主任全部参加,研究生也派出代表队参赛。20历11班的《歌唱祖国》,悠扬慷慨的歌声洋溢着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之情,将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的壮丽画卷犹如浓墨重彩勾画得淋漓尽致;研究生的《同一首歌》,变化旋律起伏跌宕,抑扬顿挫,给听众意味深长、回味无穷的感觉;20历13班的《我和我的祖国》,将优美动人的旋律与朴实真挚的歌词巧妙结合,表达了个人和祖国间亘古不变的情感;20历21班的《新征程》,张弛有力的演唱展现出了他们对前路新征程的雄心壮志;19历12班的《在灿烂阳光下》,赞颂了建国以来祖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19历11班的《长江之歌》,是对中国母亲河长江的赞美,表达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深厚情感;20历42班的《我爱你中国》,将深厚的爱国情感,都倾注在了流淌的歌声里;19历21班的《国家》恢弘而严肃,平实的歌词道出了国与家的深厚情感;19历13班的《爱我中华》、19历41班的《龙的传人》、20历12班的《打靶归来》、20历41班的《红旗飘飘》,用发自内心的声音,唱出了红歌的精神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铿锵的旋律、嘹亮的歌声、整齐的队列、优美的动作无不展现同学们团结进取,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比赛中的朗诵《你的模样》,致敬在疫情中的逆行者,用血肉之躯筑起人民生命安全的防线。舞蹈《芳华》,用优美矫健的舞姿,致敬为党事业献出青春热血的革命先烈们,激发同学们要珍惜韶华,用奋斗点亮青春。

经过激烈的角逐,20历11班、研究生组荣获一等奖;20历13班、20历21班荣获二等奖;19历12班、19历11班、20历42班、19历21班荣获三等奖;19历13班、19历41班、20历12班、20历41班荣获优秀奖。

此次合唱比赛,不仅激发了我院师生爱党爱国的情怀,更增强了大家对党和国家的使命感,展现了历旅学子多才多艺的风采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活动的圆满开展将激励着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坚守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攻坚克难、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