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学工作概要

发布者:郭永锐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993

  1.承办了第十一届全国文化管理类学科建设联席会议,主题为国家治理视域下的文化经济学前沿论坛暨文化经济学课程建设与改革教学研讨会,共有来自包括文化部、中国社科院、清华、南大、上海交大、高等教育出版社以及北京文创产业并购管理基金公司等全国60余所高校、研究机构、出版社和文化企业在内的12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会议,大会受到主办方和与会者的高度评价,获得圆满成功。

  2.组织申报了2014年度校级教研课题,共有9位老师申报,获得校级项目5项,包括课程专项1项,重点课题1项,一般课题3项。

  3.起草了《关于开展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试卷库建设工作的通知(讨论稿)》,召开教研室主任专题会议,研究试卷库建设推进事宜,现已开始试卷库建设的启动工作,着手推进我院新一轮试卷库建设。

  4.结合新一轮试卷库建设和修订后的《人才培养方案》落实,组织各教研室开展大类平台课、基础课和专业课的课程认领工作,逐步实现课程教学及命题的人员相对固定,有利于课程的规范化建设。

  5.召开了2012级旅游管理专业实习动员会,并将实习工作顺利安排,参加了上海小南国、杭州宋城等旅游管理专业就业实习单位宣讲会,召开了2011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实习动员会,明确了实习要求,布置落实了实习任务。组织安排了旅游管理专业泉山和科文校区相关班级的毕业实习,召开了毕业实习动员会。

  6.召开了泉山和科文校区2013级本科生代表教学工作座谈会,深入了解我院本科教学情况,结合座谈会旁听了部分年轻老师的课堂教学,并与青年教师其就教学方法展开了初步的交流。

  7.协调落实了全院新学期本科教学任务,圆满完成三个校区教学任务的安排。

  8.审查期末考试试卷,落实期末考试监考安排及巡考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