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的实施方案

发布者:郭永锐发布时间:2015-10-27浏览次数:884

  研究生生源质量直接关系到研究生培养质量,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研究生生源质量,加大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扎实推进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学院特制定实施方案。

一、基本思路

  以提升研究生整体生源质量为目标,以选拔偏远地区本专业优秀毕业生为突破口,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改进工作办法,注重工作落实,切实提高研究生招生宣传效果。

二、成立院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小组

  为了更有效地组织本次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成立工作小组,院长和书记任宣传工作小组组长,小组成员由学院领导班子和各学科带头人或学术骨干以及研究生秘书组成。工作小组名单如下:

  组长:张文德 尹燕萍

  成员:蒋保 朱锦程 叶慧 宋严萍 刘玲 孙天胜 尹成发 张荣苏

三、编印宣传手册

  为了让考生更好地了解学校研究生招生政策、学院基本情况、学院各硕士点以及导师情况,学院专门组织研究生秘书张荣苏收集材料,编写宣传材料,信息主要包括校研究生招生政策、学院介绍、学院各一级学科硕士点介绍以及各硕士点负责人和主要导师介绍,然后制作成宣传小册。

四、招生宣传活动的开展

  每年的6月—9月,学院将以“研究生招生宣传季”为载体,集中开展宣传活动。

  1.网上宣传活动

  委派殷子钰老师负责学院网站信息更新的工作,进一步完善研究生招生信息,加强对学院硕士点、导师团队以及学校研究生招生政策的宣传。

 2.安排专业教师跟随校研究生院一道外出宣传。

 3.学院安排专业教师赴苏北和皖北等周边高校进行实地宣传。

 4.学院安排专业教师,利用校友资源对西藏大学等偏远地区高校进行宣传。

五、招生宣传后续工作

  在赴外校招生宣传活动结束后,学院指应派研究生秘书专人积极做好后续与有报考意向考生的联系、反馈和咨询等服务工作,避免优秀生源流失。

六、招生宣传工作的总结

 在每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结束后,学院应进行认真总结,尤其应指出问题,提出改进方案,最后赢提交总结报告。

七、其他

  本方案自2015年5月起实施,其他未尽事宜以当年活动具体通知要求为准。

                          江苏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2015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