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启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

发布者:殷子钰发布时间:2015-11-30浏览次数:1118

  为全面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师德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结合教学评建工作要求, 11 月25日下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启动仪式,全院45岁以下青年教师和教育硕士参加启动仪式,教务处副处长沐来龙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尹燕萍副教授、院长张文德教授、老教师代表杨绪敏教授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张文德院长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沐来龙教授首先致辞。他对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表示高度赞赏和祝贺,并重申了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师德水平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意义,希望学院把这项工作抓严抓常。

  杨绪敏教授结合自己从教40年的人生经历,为青年教师们作了精彩的报告,分享了教书育人的经验和感悟。既有思想理论层面的高端引领,更有课堂教学设计的直接指导,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据悉,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计划还将陆续开展“教师职业素养与礼仪、校首届教学名师经验介绍、教学内容设计与教案编写 、第七届校青年教师教学优胜奖一等奖获得者经验分享、教学课件设计与制作、青年教师教学演示效果考核、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总结表彰会”等一系列活动。

  学院拟在三年内分批对全院所有副教授职称以下青年教师进行培训,旨在帮助青年教师形成先进的教学理念、宽阔的教学视野,并在职业素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实践教学、教学效果等方面取得明显进步,为优秀青年教师的成长打好基础。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